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召开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根据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市直教育系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2月24日下午,经学院党委主要领导同意,学院纪委在学院第四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学院纪委书记李连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和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黄朝利主持。

会议首先由黄朝利副书记传达学习了学院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就整治范围和重点对象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李连喜书记就扎实开展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讲了明确指导意见。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工作统筹和督促推动,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压实整治责任。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是本部门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和协助职责,要坚持挺纪在前,多措并举,督促推动部门认真开展专项整治。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要聚焦四个方面重点问题,深入对照检查,确保问题查摆到位,整改到位,提升到位。四是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学院专项整治办公室要加强对各单位专项整治督促指导,以督促改、以改促建、以案促治,形成声势气势和高压态势,持续释放严的氛围。

最后,黄朝利副书记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迅速召开部门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此次会议精神和学院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确保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领会到位、把握到位。二是要结合部门实际,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目标,紧盯重点人重点事,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此次专项整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专项整治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供稿:纪委办公室 王旭彤;编辑 张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