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专题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3月12日上午,学院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纪委书记李连喜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黄朝利,纪委委员李绪法、乔振民、崔海波及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副书记黄朝利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以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在学习中,大家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系列会议精神以及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就如何履行纪委监督责任,深化政治监督、纠治“四风”和廉洁风险防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李连喜书记针对新学年如何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坚持“三深化、五加强”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三深化”: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督促学院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从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党纪法规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党纪法规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五加强”: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加强专责监督,以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着力点,进一步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三是加强廉洁风险防控,针对学院“双高”建设项目多、资金多和干部选拔任用实际,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执纪监督和专项检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规范运行;四是加强“三不”机制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零容忍”和高压态势,积极探索惩治和预防新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五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深入学习和研究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水平,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