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书记李连喜召开联系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夯实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根据学院纪委近期重点工作安排,12月14日,学院纪委书记李连喜专门组织联系部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黄朝利主持,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刘伊、主任黄远、副主任路建梅以及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连喜书记分别听取了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刘伊关于2020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的汇报,以及黄远主任和路建梅副主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并就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廉洁风险防控、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与艺术设计系三位领导班子成员展开了深入交流,对艺术设计系一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连喜书记指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各教学系院党总支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牢抓实,从大处着手,从细处着力,党总支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决不能出现重业务,轻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重点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继续全力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工作,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所属党员干部及教职工始终保持良好的纪律作风和工作状态;二是要继续全力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决杜绝私设小金库、违规兼职取酬、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私车公养、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违纪违规问题;三是要继续全力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立足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这个根本,重操守、重品行、重修养,确保老师始终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四是要继续全力抓好日常管理和监督,严格执行学院关于职称评定、评先评优、学生入党、奖助学金发放、教材征订与使用等各项制度规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