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组织召开新学期重点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推进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深入扎实落地见效,11月3日上午,按照学院纪委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安排,学院纪委专门组织召开新学期重点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推进会议。纪委书记李连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专项监督检查组组长和工作人员,以及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黄朝利主持。

会上,李连喜书记认真听取了10月份由人事处、教务处、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学生工作与社会科学部、物业综合处、实训技术及装备管理中心等部门牵头负责的重点工作监督检查情况汇报,对各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立足职能职责、扎实开展监督检查的具体做法和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连喜书记表示,加强新学期重点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持之以恒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做深做实日常监督的有效抓手,最终目标是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及管理监督更加廉洁高效、规范有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李连喜书记对今后两个月如何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主抓”,坚持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二是要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把精准发现问题、查纠问题、整改问题贯穿始终,确保监督检查工作的力度、深度和实际成效;三是要认真梳理总结。通过监督检查,及时了解和掌握在学院各项具体工作推进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找准找实问题解决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注重整改提升,为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管理监督长效机制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学院纪委对11月份、12月份重点工作的专项监督检查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各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纷纷表示,要把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务求取得监督实效。

学院纪委组织召开新学期重点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