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部署开展新学期重点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学院纪律作风建设和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近日学院纪委坚持把监督作为首责,认真谋划2020年下半年日常监督工作,决定部署开展新学期重点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并专门制发了《中共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方案》,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学院纪委认真走访调研,并报经学院党委主要领导批示同意,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决定从10月份开始,在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的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会同学院办公室、组织部、党群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与社会科学部等相关职能部门每月利用一周时间,重点围绕学院考勤及工作纪律情况、教学秩序情况、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情况、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情况、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小金库”、领导干部兼职取酬自查自纠情况、专家劳务和差旅调研专项经费使用情况、学生遵守校规校纪情况、采购招标备案管理情况、维修保障情况等15项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通过有重点有针对性地集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此深化日常监督,强化专项监督,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实效。

为了扎实开展此次监督检查工作,10月12日上午,学院纪委按照10月份专项监督检查安排,专门召集六个监督检查组,召开专题部署会议,纪委书记李连喜亲自进行安排部署并讲话。他强调,开展此次重点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做深做实日常监督的具体举措。

李连喜书记就搞好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进行安排部署,认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查纠结合,全面提升监督检查的有效性和实效性;二是严格工作标准。各职能部门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中,要坚持挺纪在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着力提高监督检查的力度、深度和覆盖率,务求监督检查有的放矢,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三是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各职能部门在监督检查工作结束后要及时总结撰写专项监督检查情况报告,学院纪委将结合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跟进督导检查。

为确保监督检查工作落地见效,学院纪委坚持挺纪在前,将采取定期听取汇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每月对相关监督检查工作进展和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认真督导,督促职能部门强化主体责任,着力强化纪律意识,以严明的纪律规矩履职尽责,为学院的发展保驾护航。目前,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已按照10月份专项监督检查重点任务要求开展具体工作。(供稿 纪委监察室 王旭彤)


学院纪委召开专项监督检查专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