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书记肖凌为支部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要求和统一安排,10月25日下午,学院纪委书记肖凌结合近期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体会以及专题调研,以“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代表讲了一次专题党课。

课上,肖凌书记旁征博引、引经据典,结合革命先辈经典事例和新时代党的建设发展实际,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么样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保持“五心”即“正心、仁心、忠心、聚心、狠心”等四个方面进行阐释讲解,强调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理想信念和思想上更加坚强坚定不能滑坡,要牢牢坚守初心使命,要求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尽职履责,在各方面切实发挥好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结合当前学院纪检工作,特别是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肖凌书记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保持政治定力、不改初心,始终对党忠诚;二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在求实中肩负教育使命,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课后,全体党员表示本次专题党课收获很大,感触很深,思想受到洗礼,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学院纪委书记肖凌为支部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