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 [发表时间]:2019-06-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适应新时代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更好地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6月14日下午,学校纪委在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纪检监察工作专题学习会议。纪委书记肖凌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黄朝利,纪委委员刘增安、阎志涛以及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副书记黄朝利首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有关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并传达学习了上级纪委对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围绕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能力建设提出的“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具体要求。在学习中,大家结合相关文件、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就如何履行纪委监督责任,切实扛起监督第一职责,深化廉洁风险防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肖凌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围绕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找准新定位,就如何创造性地开展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纪检监察机关首先是党的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政治政策理论学习,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过程变为提高党性觉悟的过程,变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的过程,努力学思践悟,推动知行合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忠诚履职奠定坚实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切实扛起监督的第一职责。要以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抓手,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重点事、重点人,坚持长期监督与日常监督相结合,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强化精准监督、严格执纪监督,形成监督常态化,真正把监督体现在时时、事事、处处,确保党员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三要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发生在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实行“零容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铁面执纪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严肃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四要全面提高履职能力。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严纪明规、从我做起”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着力加强党纪法规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提高纪检监察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补齐能力短板,全面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为学校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学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