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察室组织开展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王旭彤 [发表时间]:2018-01-16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上午,纪检监察室组织全体人员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此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守责任担当。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重大部署,体现了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是新形势下指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使大家对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大家表示,一定要在纪检监察的具体工作中,深入领会、用心把握,从严落实各项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讲话精神和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

最后,纪委副书记黄朝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鲜明地提出“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牢记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学院反腐倡廉实际,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及省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筑牢思想、制度、道德防线,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带头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以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学院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