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上午,我校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陈联记讲话,校长王升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专业群主任,学校纪委委员,行政及教辅部门全体党员,各党总支及党支部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共计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联记书记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和省教育工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回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工作任务。

    陈联记书记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 去一年,学校党委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基层延伸,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校园政治生态持续改进,但在一些方面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陈联记书记指出,要坚持标本兼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落细落实。一是牢牢把握思想建设总开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四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腐败。五是把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党建工作质量标准化特色化。六是以党纪法规为戒尺,扎实开展“严纪明规、从我做起”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陈联记书记强调,要着力增强政治担当,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一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是严格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三是要做到管党治党全覆盖。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升校长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自觉站在维护全校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和谐发展大局的高度,提高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形成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反腐败工作的强大合力。第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遵规守纪,切实强化执行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第三,要强化措施,务求实效。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推动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带动整体工作的跨越提升,为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和专业群,建设人民满意、特色鲜明、区域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党群工作部)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陈联记讲话

                                                                               校长王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