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要闻 >> 正文

市委组织部:建立综合监督机制推进监督工作制度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26 [来源]:石家庄纪检监察网 [浏览次数]: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进驻以来,积极探索履行监督职责,发挥监督作用的工作机制,印发了《中共石家庄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关于建立综合监督工作机制的意见(试行)》和《中共石家庄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谈话实施办法(试行)》。《意见》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明确了监督与被监督的主要内容、方式途径、职责任务,制定了7项工作机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机制;参加或列席会议机制;工作例会机制;问题线索处置机制;征求党风廉政意见机制;党员干部廉政档案机制;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机制。《办法》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将党风廉政谈话细化为谈心谈话、任前廉政谈话、集体约谈、诫勉谈话4种形式并对谈话对象、内容、程序等进行了规范。

《意见》和《办法》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是推进派驻机构监督工作具体化、程序化和规范化的有益探索,对派驻纪检组从工作机制上聚焦执纪问责主业,发挥“探头”作用提供了遵循和保障。(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