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要闻 >> 正文

石家庄市纪律审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5-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1日,石家庄市纪律审查工作会议召开。河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全市纪律审查工作,为石家庄政治环境打下良好基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明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去年全市纪律审查工作实现了争先进位目标,进入全省先进行列。今年全市纪律审查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纪律审查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对纪律审查工作的安排部署,以探索实践“四种形态”为主线,坚决减少存量、遏制增量,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运用“四种形态”,正视和破解工作中的差距与问题。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理论成果,也是指引纪律审查工作的纲领性要求。全市各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把实践运用“四种形态”作为今年工作的一条主线和首要任务,认真抓好落实。要把握好运用“四种形态”与纪律审查工作的关系,防止互不相干、彼此割裂的问题;把握好“四种形态”之间的规律性,防止在运用各种形态上畸轻畸重、畸多畸少的问题;把握好去“存量”与遏“增量”的关系,防止效率不高、线索积压的问题;把握好纪律审查工作的规律特点,防止忽上忽下、忽紧忽松的问题。

会议要求,锁定目标,把握重点,推动纪律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扎实开展“清仓”行动,集中开展“谈查”活动,实现年内问题线索存量减少70%;深化“小八长”专项整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做好换届保障工作,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落实;着力消除执纪审查薄弱部位,实现震慑全覆盖;驰而不息查纠“四风”,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教育警示。要夯实责任,强化措施,以责任的再落实、措施的再强化、制度机制的再完善,确保工作水平和实际成效,不断开创纪律审查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