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廉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学院廉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走深走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11月29日,学院纪委根据全市党员和领导干部廉洁家风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专门组织召开了学院廉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座谈会。学院纪委委员、部分中层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及家属参加了座谈会。

会前,学院纪委为与会人员发放《严以治家》、《清风传家》家风教育丛书及《“清风常伴、廉洁致远”家庭助廉倡议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建设好家庭、传导好家教、传承好家风。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严正家风》,警醒党员干部及家属要认真汲取反面典型“家教不严、家风不正、自律缺失、底线失守”导致“一人腐、全家腐、全家泪”的深刻教训。随后,干部家属代表结合警示教育片和本人家庭家教家风实际,围绕“当好廉内助、传承好家风”谈认识、谈体会,分享了在廉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方面的有益做法。

最后,纪委副书记黄朝利向各位党员、干部及家属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默默奉献和对学院纪委工作的重视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如何深化学院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大德,拉高崇德标杆;二要严私德,注重品德修为;三要戒贪欲,坚持慎独慎微;四要守底线,强化自省自律。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肩负着立德树人的特殊使命,要始终秉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职业操守、修身律己、遵纪守法等方面要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良好家教家风带动形成良好教风学风,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教育事业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