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 [发表时间]:2019-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5月30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召开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纪委全会精神,部署了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纪委书记肖凌出席会议并主持讲话,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各系(院、部)主任、全体纪检委员、部门党风党纪监督员(政风政纪监察员)以及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校纪委副书记黄朝利部署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抓手,积极协助学校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点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强化重点监督,在主动监督上探索创新,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六个方面来开展:一是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二是持续强化责任监督。三是持续强化作风监督。四是持续强化纪律监督。五是持续强化执纪监督。六是持续强化自我监督。

肖凌书记就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化学习,坚持挺纪在前。纪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深化政治政策、党纪法规学习入手,学而知、学而思、学而悟,以身作则,学思践悟,始终做政治政策上的明白人,挺纪在前上的明白人,推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真正让党的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二是恪守原则,坚守规矩底线。坚守底线、不逾红线,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强化底线思维,带领和督促所属党员、干部一切按原则办事,一切按规矩办事,把坚持原则和规矩底线贯穿工作始终,坚决杜绝工作中出现缺位、越位、错位等违纪违规现象或问题。三是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立足部门职能职责,深化廉洁风险防控,紧盯重点事、重点人,不断完善工作规则,对于重点岗位和易发、高发风险点要通过谈心谈话等形式常检查、勤过问。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和部门党风党纪监督员(政风政纪监察员)要以对身边的领导同事高度负责的态度,恪尽职守,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切实当好学校纪委的监督“前哨”。学校纪委在纪律规矩问题上要“严”字当头,敢于动真碰硬,认真查处,严肃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的全体人员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学校纪委重点工作任务和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方向,也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为更好地协助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打下了良好基础。

 

                                                                        学校纪委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