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 切实加强2019年“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 [发表时间]:2019-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支部)、处(室)、系(部、院):

2019年“五一”、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格遵守带值班制度,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上级纪委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就节日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和查纠“四风”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严明纪律要求,从严坚守纪律规矩

各部门党员、干部要自觉坚守纪律底线,树立廉洁自律标杆,从严落实各项规定要求:坚决禁止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坚决禁止用公款购买粽子、购物卡、有价证券等;坚决禁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坚决禁止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坚决禁止公车私用,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坚决禁止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坚决禁止利用公款和学院食堂进行违规吃喝坚决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坚决禁止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坚决禁止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坚决禁止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二、深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节假日期间,学院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四风”问题,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把“五一”、端午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坚决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早教育、早提醒,认真引导和督促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三、严格执纪监督问责,坚决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学院纪委将加强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采取明察暗访、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等方式,严格执纪问责,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快查快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决不姑息。同时,坚持“一案双查”,对因“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导致严重违纪问题发生的部门,要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监督举报邮箱:1493795762@qq.com

 

 

                                                           中共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