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4日,新学期伊始,学校党委书记陈联记主持召开党委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长王升,党委副书记靳润奇,纪委书记肖凌,副校长刘新起、王文宝、何素娟,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杜建书参加了会议,办公室主任宠荣申、纪检监察室主任黄朝利以及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提出,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紧紧围绕一巩固”“三深化“四加强”来扎实开展和深入推进。“一巩固”:巩固巡视巡察整改成果,坚持标本兼治,共性问题着力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强基固本上下功夫,个性问题着力在立行立改、清零见底和整改提升上见成效。“三深化”:一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深化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和政治性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四加强”:一是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着力加强作风建设。以省“三深化、三提升”和全市机关效能革命为抓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三是着力加强日常监督。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切实把日常监督做起来、做到位,强化监督合力和监督实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着力加强执纪监督。对违纪违规问题和消极腐败现象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做好信访举报监督工作,坚持有信必核、有访必处,切实维护师生切身利益和学校集体利益。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对筹备召开全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学校纪委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制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年度工作要点和纪委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签订党委班子和中层部门党政正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等工作进行了研究。(供稿 纪检监察室;编辑 张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