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考试暨竞赛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的现实要求。近日,按照石家庄市纪委、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印发的《石家庄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和学校党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学校纪委会同组织部,在全校集中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知识考试暨竞赛活动,目的就是通过考试、竞赛等形式,全面考察党员干部对新《条例》的学习领会情况,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知行合一,督促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熟知党规党纪、心存敬畏、遵规守纪、廉洁自律。

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学校纪委、组织部专门印发了《关于集中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考试的通知》,辑印了《条例》试卷及相关学习资料。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对此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并通过各种形式大力营造活动氛围。期间,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带头积极参加《条例》知识考试,15个党总支紧紧围绕此次活动要求,组织所属党员干部认真开展《条例》知识考试及相关学习教育活动,并积极推荐优秀党员代表参加学校《条例》知识竞赛。11月16日下午,学校纪委专门集中时间对各党总支(党支部)推荐的27名优秀党员代表,进行了《条例》知识竞赛,通过竞赛考试, 从中选拔出了4名优秀选手,分别是建筑工程学院王永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晔、纪检监察室李青、公共外语部靳改敏。下一步经学校纪委短期集中培训后,将组队参加市教育局牵头负责的市直第八赛区《条例》知识竞赛以及全市电视直播系列竞赛活动。石家庄市纪委活动办公室委派石家庄电视台专程到我校对竞赛考试实况进行了跟踪摄录,11月16日石家庄电视台新闻频道对此进行了集中报道。

此次《条例》知识考试及竞赛活动,是对前期学习新修订《条例》内容及效果的检查和巩固,下一步,学校纪委将针对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对《条例》的学习领会及贯彻情况,持续加大教育督促和监督检查力度,让《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言行习惯和自觉遵循。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考试。

学校各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学习贯彻《条例》知识考试。

 学校纪委组织优秀党员代表开展《条例》知识竞赛。

学校各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学习贯彻《条例》知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