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在学院学生毕业、招生和暑假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院、部)、处(室):

   当前学院正处在学生毕业、招生宣传的重要时间节点,同时,暑期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现就在学院学生毕业、招生和暑假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纠正“四风”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严明纪律,遵规守纪。学院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及教职工要以适应新时代作风建设新常态为着力点,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落实各项纪律要求,驰而不惜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制止奢侈浪费的各项规定:坚决禁止在招生期间,违反规定恶意竞争,有损学校形象;坚决禁止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旅游等活动;坚决禁止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和实物等;坚决禁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坚决禁止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坚决禁止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坚决禁止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坚决禁止利用学院食堂相互宴请、违规吃喝;坚决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坚决禁止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坚决禁止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坚决禁止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坚决禁止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二是落实责任,严格管理。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省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整改“回头看”工作以及全省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廉政提醒、集中约谈等形式,切实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及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学院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拧紧责任链条,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坚决将“严明责任、挺纪在前、严管就是厚爱”等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监督,严肃问责。学院纪委将采取明察暗访、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等方式,拓宽监督渠道,着力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挖细查问题线索,着力增强精准发现问题的威慑力。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于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既要严肃处理违纪人员,又要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人员的责任,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强有力问责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强大震慑,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举报电话:85333772 15833211982


                                                          中共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