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召开2018年纪检监察“三员”暨“双问计”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学院纪委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学院纪检监察“三员”暨“双问计”工作会议。纪委书记肖凌、副书记黄朝利,纪委委员、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学院党风党纪监督员、政风政纪监察员及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黄朝利副书记对学院2018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的总体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要求进行了通报,从九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切实发挥“三员”作用讲了具体意见。

肖凌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围绕“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中央不仅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而且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打铁必须自身硬。最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意见》明确了新时代对广大干部的新要求,同时,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是监督党员的党员、监督干部的干部,更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强化实干精神、增强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廉政勤政、干事创业当标杆作表率走在前。

会上,肖凌书记提出,要持续加强学院纪检监察“三员”队伍建设,聚焦担当不停步,在“三个方面”多下功夫:一是要深化学习,在“学”上下功夫。要有计划、有系统地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熟知牢记两准则五条例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正确把握当前反腐倡廉工作形势,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敢于担当,在“干”上下功夫。每一名纪检委员、监督员或监察员都是所在党总支(党支部)、所在部门的骨干力量,在工作中要本着对学院高度负责,对身边的同事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工作,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敢于、善于监督,尽到“前哨、护林”之责,把牢记职责、恪尽职守,坚持原则、敢于执纪贯穿工作始终,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三是要以身作则,在“做”上下功夫。“治人者必先自治,成人者必先自成。”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做党的纪律和规矩的宣传者、监督者、践行者,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带头释放遵纪守法正能量,时刻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为本部门党员干部和全院教职工树起廉洁自律标杆,做好纪律表率。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2018年学院纪委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也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工作重点更加突出,工作任务更加明确,为更好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打下了良好基础。(供稿 纪检监察室王旭彤;编辑 张宇婷)

 

学院纪委召开2018年纪检监察“三员”暨“双问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