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建立【纪检委员在行动】学习交流微信群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围绕“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中央不仅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而且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打铁必须自身硬。为着力提升学院纪检监察队伍的专业素养和监督执纪工作水平,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路径,4月初,学院纪委充分利用微信方便快捷高效的特点,专门建立了名为【纪检委员在行动】的纪检监察业务学习交流微信群。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及时传递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习解读党纪条规以及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同时,以案为鉴,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现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以此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素养和政治政策理论水平。截止目前,学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党风党纪监督员、政风政纪监察员共计53人已全部入群,并按要求各自组建了所在党总支(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及教职工微信学习交流群,带动身边的领导同事一起学思践悟和研讨交流,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为保障微信群规范、健康、和谐发展,纪检监察室拟定了群公约,要求群内成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严格遵守《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严守纪律规矩,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群内学习环境。【纪检委员在行动】微信群的建立,加强了学院纪检监察干部之间的沟通联系和学习交流,极大地增强了纪检委员们的集体归属感和责任感,同时也促进了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的深层理解和忠实践行“四个意识”的行动自觉。自建群至今,已在群内组织开展业务学习活动13期,群内成员学习态度积极,氛围浓厚,效果明显,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供稿 纪检监察室 王旭彤)

undefined

【纪检委员在行动】学习交流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