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1 [来源]:学院主页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我院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段致平作重要讲话,院长王升主持会议。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专业群主任,学院纪委委员,行政及教辅部门全体党员,各党总支及党支部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段致平书记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段致平书记强调,2017年,在省市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各级党组织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着力点,以“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段书记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实施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建设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的收官之年,加强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人民满意、特色鲜明、区域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段书记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思想建设总开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夯实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基础;扎实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和改进作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着力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段书记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强化担当担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一是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相统一;二是坚持严格问责与合理容错相统一;三是要坚持履行好监督责任与搞好自身建设相统一。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我院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全面打赢国家优质校攻坚战,建设人民满意、特色鲜明、区域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王升院长就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各部门要自觉站在维护全院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大局的高度,提高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形成推动学院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第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内部管理,层层分解任务,逐级落实责任,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狠抓落实,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第三,要强化措施,务求实效。学院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要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推动学院创新发展、和谐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新理念新思维新方式认真履职尽责,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带动整体工作的跨越提升,保证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党群工作部供稿)

 

 

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学院领导参加会议。

 

院长王升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段致平作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