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组织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纪检监察室 [发表时间]:2018-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学院纪委在第三会议室召开2018年纪委委员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学院纪委书记肖凌出席会议,学院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黄朝利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2018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学院纪委《2018年工作要点》、《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工作监督暂行办法》、《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管理监督工作暂行办法》作了起草说明,并组织纪委委员重点围绕以上三个文件,进行了认真审议和学习研讨。

纪委书记肖凌结合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对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真分析了新时代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扎实推进学院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以及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以强化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要以加强纪律建设为重点,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四是要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着力点,扎实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五是要全力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深化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损害师生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六是要围绕廉政风险防控和规范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切实搞好再监督工作,严防发生各类违纪违规问题;七是要以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抓手,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压力传导和问责追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深落细落实。

肖凌书记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为忠诚履职奠定坚实思想基础;二要担当有为做表率。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对学院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加强纪律监督,敢于亮剑,自身更要担当有为做表率,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推动纪律与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三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讲原则,严纪律,守底线,对违纪违规问题坚决实行“零容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以铁面执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四要提高履职能力。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党纪党规和纪检监察业务学习,着力提高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找准新定位,全面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为学院优质校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