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召开招投标工作相关问题情况通报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深化学院招投标廉洁风险防控工作,3月21日下午,学院纪委专门组织召开了学院招投标工作相关问题情况通报会,学院纪委书记肖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负责招投标工作的主责部门和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黄朝利首先就去年学院纪委围绕招投标工作相关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学习传达了石家庄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办公室关于全市招投标工作专项清理有关问题情况的通报。
   学院纪委书记肖凌在主持讲话中,强调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做好学院招投标工作、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尤其是在当前三年行动计划和优质校建设中,学院工程多、设备采购多、招投标项目多,涉及资金量大,各项任务特别是招投标工作任务非常繁重,越是在这样的时候,也是最容易发生违纪违规问题的时候,学院负责招投标工作的各职能部门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力争把各项工作特别是招投标工作做好做扎实,为学院优质校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最后,肖凌书记围绕下一步如何扎实做好招投标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岗位风险意识。从近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教育系统腐败案件情况来看,招投标工作已经成为了高校党员干部最易发生问题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从我们学院权力运行监控的情况来看,招投标工作也是廉政风险等级最高的风险点。作为学院负责招投标工作的主责部门和各归口管理部门,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高风险性,在保证招投标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时刻绷紧廉洁履职这根弦,切实增强岗位风险意识;二是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招投标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和业务性很强、程序规则要求很严的工作,作为学院负责招投标工作的主责和各归口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必须责无旁贷的担负起本部门招投标工作管理监督职能职责,一方面要加强招投标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学习更新,注重到已经巡视过的兄弟院校对口考察调研,取经借鉴。另一方面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不要存有侥幸心理,确保不发生任何违纪违规问题;三是要强化精细化管理意识。蝼蚁之穴可以溃堤,细节决定成败。在开展学院招投标的具体工作中,大家要切实强化精细化管理意识,要从招投标的公告、标书审核、评标、项目备案以及后期项目运行管理等各个环节,一环紧扣一环,实现无缝对接,确保精细化管理的各项具体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