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组织召开招投标备案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11-10 11:34:43

为扎实做好招投标再监督备案工作,根据学院纪委近期重点工作安排,11月9日下午,学院纪委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招投标备案工作专题会议,学院招投标各归口部门及相关责任部门具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黄朝利就如何做好招投标备案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对《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招投标管理办法》(校字[2016]11号)及《中共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采购招标工作再监督办法》(纪字[2017]1号)进行了深入解读。就如何扎实做好学院招投标及备案工作,黄朝利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学好与招投标备案工作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以及省、市围绕规范采购招标工作制定出台的《实施细则》、《暂行办法》以及相关制度规定,要把学好法律法规、严把政策界限作为做好招投标及备案工作的前提和首要,保证学院招投标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第二,要用好与招投标备案工作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切实做好招投标备案再监督工作。加强招投标再监督工作,有利于保障我院招投标工作规范运行、廉洁高效、公开透明,各部门招投标相关负责人要结合我院实际,高标准、严要求,配合学院纪委扎实做好各项招投标备案再监督工作,以严、细、深、实的作风推动我院各项招投标及备案工作得到有效完善。第三,要坚守纪律底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招投标工作是一项政策性非常强的工作,也是廉政风险等级较高、易发生腐败问题的重点部位。各部门招投标工作相关负责人必须时刻绷紧法纪这根弦,严格遵守招投标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制度规定,严格执行和界定招投标范围、方式、程序、原则及各项纪律要求,严格落实招投标的主体责任,切实把做好招投标备案工作作为加强自我监督、严防问题发生的重要载体,从大局着手、从细处着力,为学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供稿 纪检监察室 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