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召开纪检监察“三员”暨“双问计”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11-02 10:02:31

10月31日下午,学院纪委在第四会议室召开了学院纪检监察“三员”暨“双问计”工作会议。纪委书记肖凌、副书记黄朝利,纪委委员、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学院党风党纪监督员、政风政纪监察员及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黄朝利副书记对学院纪委下半年重点工作的总体指导思想和相关任务要求进行了通报,从九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如何发挥好学院纪检监察“三员”队伍的作用讲了具体意见,同时组织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会上,肖凌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大会对今后五年乃至“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了全面的战略部署,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也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新举措。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好“三个带头”:一是要带头学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二是要带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带头围绕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各项任务目标,结合实际狠抓落实。

肖凌书记对学院纪检监察“三员”队伍建设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纪委委员、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员(监察员)要知责明责,一以贯之,认真践行党章对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到实处。同时不忘初心,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两准则四条例和一个工作规则,正确把握反腐倡廉工作形势,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业务水平;二是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必须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找准新定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历史责任感。对于身边的不正之风和消极腐败现象,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切实当好学院纪委的监督前哨;三是出谋划策,多方问计。工作方法要刚柔相济,对待同志要严管厚爱,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对损害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该制止的要坚决制止,该纠正的要坚决纠正,该报告的要及时报告,把该监督的事情要监督到位;四是严于律己,树好标杆。作为学院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做党纪的坚定拥护者、模范执行者和有力的监督者,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为学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方向,增强了对监督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拓宽工作思路,提升业务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供稿 纪检监察室王旭彤;编辑 张宇婷)

20171102100549867.jpg

学院纪委召开学院纪检监察“三员”暨“双问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