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组织对学院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2-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学院安全管理工作,督促有关责任部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9月29日下午,学院纪委书记肖凌、副院长王文宝在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黄朝利,安全工作处处长李强、副处长习亚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员的陪同下,对学院消防安全及管理等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纪委书记肖凌、副院长王文宝首先认真听取了安全工作处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保障措施与方法,仔细询问了学院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设施管理维护、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保人员配备与管理等情况,并对学院的消防设施安全检查记录等档案资料进行了查阅。随后,肖凌书记、王文宝副院长一行又来到校内学生公寓4号楼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及相关方面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

纪委书记肖凌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学院“三防”工作特别是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是确保学院安全无事故的重要前提和保障,作为安全工作主责部门及相关责任单位必须要进一步严明责任、强化管理,着力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一是强化责任主体。要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和学院的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切实把安全管理工作职责深抓细研,落细落实,具体到岗、责任到人,实现无缝对接;二是强化工作措施。“一分布置,九分落实”。要坚持点位结合,实施精细化管理,确保安全管理工作的制度落实、责任落实和管理落实;三是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水火无情,消防工作无小事”的意识,强化教育督促和监督检查,以对学校、对广大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往细处抓、实处抓,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无事故。

最后,王文宝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工作检查,强化相关部门的安全责任意识,严格制度管理,落实岗位职责,做好校园安全预防工作,特别是针对此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及时组织好整改落实工作,认真履行检查职责,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和谐的学习工作与生活环境。

肖凌书记和王文宝副院长查阅消防设施安全检查记录等档案资料

学院领导实地查看校内学生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