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组织召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警示通报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查纠“四风”,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根据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相关会议精神和学院党委研究安排,9月20日下午,学院纪委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警示通报会。学院纪委书记肖凌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中层正职、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纪检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黄朝利首先传达了上级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及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市属五所高校纪委书记和监察室主任专题会议精神的意见,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部门或党总支(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将会议精神和通报内容原原本本地向全体党员传达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结合岗位职责和具体工作实际,围绕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准则、条例”,认真搞好问题排查和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加强教育监督,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往细处抓、深处抓,务求工作实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纪委书记肖凌在讲话中就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在新学期开学季,上级纪委就指名道姓地通报了高校相关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指向性非常明确。高校是教书育人的重要阵地,高校的职责使命决定了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必须有更高要求。作为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自觉站在加强高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从严审视和要求自己,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重大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落实各项任务要求。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学院组织开展的“强化责任、加强整改”工作再进行一次回头看,结合《通报》中的典型案例以及学院各部门廉政风险防控,举一反三,认真排查问题隐患,并从建章立制入手,强基固本,切实搞好问题整改和落实,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问题整改不留空白,制度建设日益完善;三是要坚持守土有责,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学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部门“一把手”,必须从此次警示教育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担负起所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学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最后,肖凌书记还就当前进一步扎实做好学院“双创”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和具体的工作要求。(供稿 纪检监察室王旭彤;编辑 刘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