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领导班子专题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石家庄市委关于开展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总体部署和市教育局关于召开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专题生活会的通知要求,6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利用半天的时间,专门组织召开了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领导班子专题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段致平同志主持会议。院长王升、党委副书记靳润奇、纪委书记肖凌、副院长王文宝、何素娟,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杜建书,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张小菊参加了会议。办公室主任庞荣申、党群工作部部长周宏、纪检监察室主任孙德江、黄朝利列席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以权谋私、处事不公、作风不实、滥用职权”等四个方面问题,进行对照检查、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谈认识、讲不足、找差距,明确今后工作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促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和群众观念,切实做到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改进作风,努力形成廉政勤政、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段致平同志重申了省市委扎实开展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开好此次专题生活会提出了“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动真碰硬、红脸出汗”的明确要求。

随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党委书记段致平同志首先进行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大家围绕专题生活会主题主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认真检查自己及分管领域在“以权谋私、处事不公、作风不实、滥用职权”等四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相互之间从作风和工作上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

在专题生活会结束时,段致平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专题生活会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氛围很好,让大家又过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特别是大家对“微腐败”专项整治思想认识比较深刻,剖析问题比较到位,下一步整改措施也比较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我们要把这次专题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把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抓手,从大处着手、从细处着力,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从严要求、标本兼治,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基础,努力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