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组织召开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学院纪委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纪委书记肖凌出席会议,并以“坚守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题作重要讲话。学院纪委副书记孙德江传达了2017年市纪委和省市教育系统以及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2017年纪委重点工作任务,并结合深化“三转”,就学院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及部门党风党纪监督员、政风政纪监察员如何开展监督工作进行了培训。学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部门党风党纪监督员、政风政纪监察员以及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检监察室黄朝利主任主持。

肖凌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就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九届七次全会和省市教育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重点围绕“如何开展好监督工作,强化监督执纪效果,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坚守职责定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准工作职责,找准工作定位,精准聚焦任务目标,真正做到职责清、定位准、责任明,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二是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切实发挥“探头”作用。要紧紧围绕“监督什么、怎么监督”创造性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善于从源头上发现问题。积极运用“四种形态”,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强化风险防控,坚决防治腐败,确保全院党员干部不违规、不逾矩、不触线;三是深化学习教育,全面提升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要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标杆意识,从强化学习、补齐短板和加强自我监督做起,提升专业素养和政治政策理论水平,树牢法纪观念和规矩意识,从严要求,强化监督,变压力为动力,坚决防止“灯下黑”。

黄朝利主任代表学院纪委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将会议内容和精神及时向党总支书记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题汇报,切实搞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要牢记职责使命,敢于直面问题,坚守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三是要严于律己,树立廉洁自律标杆,带头遵规守纪,为学院党员干部作好表率,树好形象。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2017年学院纪委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也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工作重点更加突出,工作任务更加明确,为更好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