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召开2017年纪委委员专题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学院党委会专题研究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5月2日上午,学院纪委在第三会议室召开纪委委员专题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安排。纪委书记肖凌出席并主持会议,纪委副书记孙德江、学院纪委委员及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肖凌书记首先通报了学院党委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主要精神,并传达了学院党委书记段致平对纪检干部提出的“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全面提升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的新期望和新要求。纪委副书记孙德江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2017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纪委工作要点。期间,大家就深入落实“三转”要求,聚焦主业主责,扎实推进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紧贴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和上级纪委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学习研究,更新思想观念,强化责任担当,要以思想观念的大转变和素质能力的大提升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持续深化。

肖凌书记就深入推进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学院党委关于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总体部署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把各项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落细落实,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的提升;二是要以“强化责任、加强整改”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完善和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拧紧责任链条,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责任追究,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三是要以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着力点,加强学习研究,找准职责定位,切实增强发现新问题、研究新情况的能力水平,做到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四是要以“打铁还需自身硬”为目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素质能力,树立严格自律标杆,以“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