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察室组织召开深化“三转”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是各级纪检机关深化“三转”的重要切入点和落脚点,必须抓紧抓实,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按照这一要求,4月20日上午,结合学院“强化责任、加强整改”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纪检监察室孙德江主任组织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围绕进一步深化“三转”,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会上,大家首先原原本本地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随后,纪检监察室每名工作人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具体工作实际进行了积极发言和研讨交流。

孙德江主任就深化“三转”,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当前“强化责任、加强整改”专项行动“回头看”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把中央和省、市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与学院反腐倡廉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从大处着手,从细处着力,从严从实落实各项任务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要以“强化责任、加强整改”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为重点,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落细落实,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的提升;三是要以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着力点,注重发现新问题,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切实在关口前移、抓早抓小上下功夫,深化作风建设,强化风险防控,夯实“廉洁工程”;四是要以深入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为重点,建立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从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是要以“打铁还需自身硬”为目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学习教育,注重工作细节和日常监督,树立严格自律标杆,建设让学院放心,让师生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