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石家庄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2-20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0日上午,学院纪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中共石家庄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大家认真学习了全会文件,就如何开展好新年度学院纪检监察工作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学院纪委书记肖凌出席会议并讲话,纪检监察室主任孙德江主持会议,学院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学习讨论中,孙德江主任首先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提出要重点把握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二是要保持坚强定力,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三是要持续传导压力,督促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四是要高悬利剑、有案必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五是要坚持探索创新、全面完成纪检体制改革任务。同时,孙德江主任强调,纪检监察室人员应当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以及工作规范化建设,注重加强自我教育监督,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肖凌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于做好2017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方向明确,任务具体,重点突出,我们一定要深学细研,学以致用,搞好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一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为切入点,紧贴学院反腐倡廉工作实际,从大处着手,从细处着力,从严从实落实各项任务要求;二要以“强化责任、加强整改”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为重点,切实把各项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落细落实,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的提升;三要以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着力点,注重发现新问题,研究新情况,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四要以加强制度建设为落脚点,强基固本,抓常抓长,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以“打铁还需自身硬”为目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学习教育,注重工作细节和日常监督,树立严格自律标杆,建设让学院放心,让师生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