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和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统一安排,12月7日上午,我院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纪检监察室主任黄朝利组织开展了此次培训,纪委书记肖凌主持并讲话,学院纪委委员、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政风政纪监察员、学院党风廉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培训。

黄朝利主任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党的纪检机构的历史沿革及其职能演变、高校纪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三个方面对纪检监察业务进行了详细论述,思路清晰、论据材料详实,既有理论性又结合了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此次培训为纪检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政风政纪监察员切实当好学院纪委的“监督前哨”、认真履职尽责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肖凌书记对此次培训的内容和作用表示肯定,并就严明纪律规矩、勇担监督重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履行监督责任,首先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纪律和规矩是纪委监督的内容和依据,要牢固树立底线不能突破、纪律不能违反的工作理念和行为规范,加强纪律建设,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二是落实“分责包”责任制,做到守土人人有责。学院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工作全覆盖,探索建立了纪委委员“分责包片”、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分责包区”、纪委办工作人员“分责包点”、党风党纪监督员(政风政纪监察员)“分责包部门”的组织体系和监督工作分责机制。每名纪检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政风政纪监察员要在学院党委、纪委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在所分管范围内创造性地开展党风廉政监督工作,切实当好学院纪委的“监督前哨”。三是加强党规党纪学习,提高政治政策理论水平。各位纪检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政风政纪监察员要以此次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为契机,对十八大以来新修订出台的“两准则、四条例”进行深入学习,切实提高纪检监察业务水平。争取在较短时间内,能力上有提高、业务上有突破、理念上有创新,为认真履职尽责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