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遵规守纪、崇廉尚行”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和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安排,11月11日上午,我院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举办了学院“遵规守纪、崇廉尚行”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市教育局纪委书记尚树行应邀作“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做遵规守纪的表率”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段致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专业群主任,各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共计100多人聆听了报告。

尚树行书记在辅导报告中,从如何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常态、如何准确把握党的纪律和规矩等4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在新形势下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别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旁征博引地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反腐倡廉建设的基本经验,认真剖析了当前高校党员领导干部面临的廉政风险,以及如何做“遵规守纪、崇廉尚行”的好党员好干部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立意深刻,使参会的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迪。

段致平书记在主持讲话中,首先对尚树行书记在百忙之中为学院广大党员干部作精彩的辅导报告表示感谢。段书记指出,尚书记的报告,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地方各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指导性和针对性非常强,对于进一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段书记围绕贯彻这次大会报告精神,切实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化学习教育,切实提高纪律规矩意识。纪律是党的生命线,是管党治党的尺子,也是确保每个党员干部修身立德、干净干事之根本。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放在第一位,深化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学深学透,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守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慎始慎初、慎独慎行,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不违规、不逾矩、不触线。二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把从严管党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一定要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担当精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要敢抓敢管,真管真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三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时刻保持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学院纪委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对不良风气和违纪违规问题,要敢于较真、敢于碰硬、不徇私情,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坚决维护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为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