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启动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和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安排,10月18日下午,我院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学院“遵规守纪、崇廉尚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启动暨专题讲座。河北日报社《杂文报》原总编、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储瑞耕先生应邀作“做人的‘三不朽’与党员干部的生命价值”专题报告。学院纪委书记肖凌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共计270多人聆听了讲座。

储瑞耕总编在讲座中,联系历史和当前社会反腐倡廉实际,旁征博引,以做人的“三不朽”为纲,以立德、立功、立言为切入点,为党员干部如何定位人生价值,如何做人、做事、做文章提出了中肯、独到的见解和建议。同时,储总编结合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从“作风·风气·群众路线”、“作风·形象·干部生命”等6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讲解。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使参会的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迪。

纪委书记肖凌在主持讲话中,对储总编在百忙之中为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做精彩的辅导报告表示感谢,同时,强调了学院开展“遵规守纪、崇廉尚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扎实开展这次专题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标准、严要求、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围绕活动主题主线,深化学习教育;三是广大党员教师要始终秉持“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执教理念,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此次教育活动中去,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将储总编所讲的“做人的‘三不朽’”真正体现到学习工作中去,在学习中思考,在实干中升华,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为学院创优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成部分,从10月15日开始,至12月15日结束,为期两个月。活动期间,通过采取集中教育、参观学习、廉政党课和业务培训等方式,积极推动,扎实开展,务求实效,为学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