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6日上午,学院纪委组织召开了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纪委书记肖凌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孙德江主持会议,学院纪委委员及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德江副书记首先就纪委履行执纪监督责任、严肃执纪问责、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对2016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并结合上级精神和学院实际,对暑期和下学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谋划安排。孙书记指出,下学期纪委工作要重点围绕9个方面来开展:一是继续做好迎巡准备工作;二是加强廉政宣传教育;三是抓好重要时间节点廉洁督导检查;四是强化招标监督;五是开展财务运行常态化审计;六是开展教育收费自查自纠工作;七是深化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八是加强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九是搞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

肖凌书记对上半年学院纪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开展好2016年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重视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工作,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注重教育实效,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第二,要围绕纪委执纪监督职能,不断完善和规范监督层面的制度机制,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第三,要以做好迎巡准备工作为契机,强化规范管理,努力提升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第四,要以深化纪检监察业务学习为抓手,全面提升素质能力,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队伍。